關於我們

院長的話

香港浸信會醫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一直以慈愛去服務傷病。我們著重醫療質素、與時並進,並且積極回應社會所需,以醫療專業,服務市民。

近年疫情來襲,各行各業都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醫療行業亦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抗疫期間,醫院除了確保原有服務質素外,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迅速推行相應措施及服務,以紓緩公營醫療系統的壓力。在逆境下,有幸本院員工都展現出堅毅不屈、迎難而上及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以愛心及同理心關顧病人及家屬,一起走出困境。承蒙神的眷顧和恩典,我們不僅能順利應對重重難關,亦加強了團隊的凝聚力,無畏無懼迎接未來的挑戰。

抗疫同時,醫院亦不忘繼續開拓醫療服務。隨著社會對日間醫療服務的需求與日俱增,我們於2020年12月開設了位於牛頭角的香港浸信會醫院日間醫療中心,為大眾提供一站式的內視鏡檢查、放射診斷造影及體檢服務;而位於中心毗鄰、樓高30層、涵蓋20多個專科的浸會醫院東九龍醫療中心大樓,亦預計於2024年正式投入服務,屆時將會令更多人能體驗到浸會醫院的專業及用心服務。

作為一所歷史悠久、服務市民超過半世紀的醫療機構,浸會醫院即將在2023年邁進60週年的重要里程碑。我們亦緊隨時代步伐,優化發展策略,融入智能科技,銳意推行『智慧醫院』(SMART Hospital) 項目;並啟動位於九龍塘原址的舊院(A、B、C) 座重建計劃,邁向服務水平更上一層樓之願景。

展望未來的日子,浸會醫院會繼續盡心竭力服務社群,秉承「全人醫治‧榮神益人」的服務宗旨,為廣大市民提供適切的優質醫療服務。

香港浸信會醫院行政總監
梁誌邦醫生

150a043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