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須知

病人通知書

在向香港浸信會醫院及/或其轄下醫療中心(包括但不限於香港浸信會醫院日間醫療中心)提供任何個人資料之前,請先閱讀本通知書。

為健康護理等目的收集個人資料

我們的員工可能會請你提供你的個人資料 (包括健康狀況),或向任何適當的第三者查詢有關病者的醫療紀錄/有關資料,作為有關你的健康護理/一般有關目的 (包括但不限於治療、醫療、醫學統計及審核) 之用。

提供/透露個人資料

當你提供個人資料給我們時,請提供準確及完整的資料。否則會影響我們為你提供的健康護理服務。

並請注意,你在上述情況下被收集的個人資料可能會被我們交予:

  • 本院內的適當人士;
  • 在法例所規定/容許下、在因為公眾利益需要或在用以核實你的身份作為收費或其他用途的情況下,向適當的政府部門/辦事處/管理機構等透露個人資料。

除了上文所述以外,本院只會在下列情況下把你向本院提供的個人資料使用、透露或轉移:

  • 作為你的健康護理之目的;或
  • 在法律容許的情況下。

本院將會在得到你的同意後,才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作為其他目的。

查閱/改正資料要求

如果你希望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要求查閱/改正本院持有的你的個人資料,請在辦公時間內到本院病歷檔案部 或 致電2339-8824 查詢。

你亦可參閱醫院保障個人資料政策及措施的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