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览
白内障矫视中心
服务简介

白内障矫视中心

香港浸信会医院白内障矫视中心由资深的眼科专科医生及团队主理,设有矫视手术室、视光室、及眼科诊症室。

什么是白内障﹖

人的眼睛就如同照相机,光线首先会通过眼睛的角膜再穿过晶体,然后聚焦而投射到视网膜上,最后通过视网膜的感光细胞由视觉神经传送至大脑,我们才看见色彩缤纷的世界。

白内障是由於眼睛的晶体变得混浊时,随着晶体浑浊的程度增加,视力便会渐渐变得模糊,严重的可引致青光眼及虹膜炎,甚至失明。

为什么会患白内障?  

白内障通常是老化所致,但遗传、眼外伤、糖尿病,甚至服用某些药物也可以引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征

  • 视力模糊
  • 对强光敏感
  • 影像的颜色变得暗淡
  • 阅读时感到光线不足
  • 眼镜度数经常需要改变

现时,被确定为有效治愈白内障的方法是外科手术。现代的医学技术十分先进,医生运用显微外科手术便可以安全而有效地摘取浑浊的晶体,然后植入人工晶体 (IOL) 代替。事实上,现时的白内障手术可以说是最成功的外科手术之一,约95%的白内障患者在手术后,视力都可得到改善。

现代眼科专家普遍采用较小手术切口的方法,称为「白内障超声乳化」(Phacoemulsification) 手术。这是一种微创外科技术,结合崭新的超声乳化设备系统和折入型人工晶体技术。手术中,医生将小型的超声波探针插入眼内,探针能将浑浊的晶体分解 (乳化) 成微小碎片,然后轻轻将这些小碎片吸出,继而植入人工晶体。

现代人工晶体的选择

人类晶体除有聚焦功能外,也能过滤及减少有害光线进入眼内。

传统透明的人工晶体可过滤紫外线,而淡黄人工晶体则可同时过滤紫外线与高能量蓝光,更接近人类天然晶体的过滤能力,可能进一步减低视网膜受损的机会。

  传统透明人工晶体            淡黄人工晶体

 

白内障矫视手术

基本的白内障手术移除老化晶体引致的视力障碍,令眼睛复明。白内障矫视手术进一步提升视觉质素。手术时植入的人工晶体包含新增功能,如矫正散光、提供多焦点或延展景深,可减低术后对眼镜的依赖。

散光晶体矫正患者的散光、近视或远视。多焦点晶体提供远、中及近焦距,延展景深晶体延长晶体聚光点,减低术后依赖老花眼镜。

患者可咨询眼科医生,因应眼睛状况及生活需要而选择不同焦距及功能的人工晶体配合所需。

 

近距离 中距离 远距离 矫正散光
单焦距人工晶体

(其中一个距离)

散光单焦距人工晶体

(其中一个距离)

 

多焦距人工晶体
散光多焦距人工晶体
服务时间及联络

服务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8时至下午6时30分
星期六 上午8时至下午4时30分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休息

诊症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时至下午12时30分
下午2时30分至下午6时
星期六 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休息

 

*有关转介个案,请致电本院激光及矫视及白内障中心查询详情。

如需查询及预约,请联络:(敬请预约)

白内障矫视中心

  • 九龙塘窝打老道222号香港浸信会医院B座4楼
  • 2339 8422, 2339 8423
  • 2304 5839
驻院医生
林子颢医生
眼科中心主任
专业资格
香港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
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眼科文凭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
英国皇家眼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眼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眼科)
眼科专科医生
套式计划

白内障手术套式计划

白内障超声波乳化术及人工晶体 (单焦距人工晶体) 植入术 (每只眼) 套式计划。

* 使用散光或多焦距人工晶体须加收人工晶体费用,请向中心查询。服务收费欢迎致电查询及预约手术前检查。

服务内容 套式
(门诊计划)
驻院专科医生手术费及局部麻醉费
手术室费及所需用的手术仪器和物料
单焦距人工晶体
与手术相关之基本药物
手术后三次覆诊 (包括手术翌日第一次覆诊)

白内障矫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