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院长的话

香港浸信会医院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一直以慈爱去服务伤病。我们着重医疗质素、与时并进,并且积极回应社会所需,以医疗专业,服务市民。

近年疫情来袭,各行各业都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医疗行业亦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抗疫期间,医院除了确保原有服务质素外,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迅速推行相应措施及服务,以纾缓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在逆境下,有幸本院员工都展现出坚毅不屈、迎难而上及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以爱心及同理心关顾病人及家属,一起走出困境。承蒙神的眷顾和恩典,我们不仅能顺利应对重重难关,亦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无畏无惧迎接未来的挑战。

抗疫同时,医院亦不忘继续开拓医疗服务。随着社会对日间医疗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于2020年12月开设了位于牛头角的香港浸信会医院日间医疗中心,为大众提供一站式的内视镜检查、放射诊断造影及体检服务;而位于中心毗邻、楼高30层、涵盖20多个专科的浸会医院东九龙医疗中心大楼,亦预计于2024年正式投入服务,届时将会令更多人能体验到浸会医院的专业及用心服务。

作为一所历史悠久、服务市民超过半世纪的医疗机构,浸会医院即将在2023年迈进6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亦紧随时代步伐,优化发展策略,融入智能科技,锐意推行『智慧医院』(SMART Hospital) 项目;并启动位于九龙塘原址的院(A、B、C 座)重建计划,迈向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之愿景。

展望未来的日子,浸会医院会继续尽心竭力服务社群,秉承「全人医治‧荣神益人」的服务宗旨,为广大市民提供适切的优质医疗服务。

 

香港浸信会医院行政总监

梁志邦医生

150a043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