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香港浸信會醫院提供免費糖尿病診斷檢查及早診斷有助減低引致併發症的機會

(香港 — 2017 年 10 月 3日)香港浸信會醫院 (下稱 「浸會醫院」)現正提供免費糖尿 病診斷檢查,以幫助高危一族及早診斷,减低引致幷發症之機會。本港大約每十人便有一人患上糖尿病。二型糖尿病與不良飲食習慣、肥胖及缺乏運動有莫大關係。根據衛生署二零一四年的資料顯示,港人出現體重過重的情况達四成多,而且有不 斷上升的趨勢。

有見及此,浸會醫院由今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推出免費糖尿病診斷檢查 ,名額 100 個,先到先得;凡符合以下資格之人士皆可報名申請:

  1. 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身份證及;
  2. 年齡四十五歲或以上及符合以下至少一項風險因素
    • 身高體重指數 (BMI) 23kg/m2或以上 [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
    • 第一近親 (即父母、兄弟姊妹或子女 )患有糖尿病
    • 曾有生産過超九磅嬰孩之記錄或被診斷患妊娠糖尿病
    • 患有血壓高或血脂高,正在接受藥物治療
  3. 低收入人士如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 (綜援)、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 (交津) 或傷殘津貼 (傷津)受惠人爲優先考慮

浸會醫院行政總監余惠賢醫生稱:「 由于糖尿病一般來說沒有明顯征狀,所以只有透過 量度血糖水平才能被診斷出來;若不適時處理,更會引致幷發症如視網膜病、即俗稱糖 尿眼,及增加患腦血管病、心臟及神經系統 患腦血管病、心臟及神經系統 患腦血管病、心臟及神經系統 患腦血管病、心臟病及神經系統等疾病的機會。過往浸會醫院亦推出針對不同範疇的免費檢查, 反應均十分踴躍,幫助提升市民對預防疾病的意識;透過是次 推行免費糖尿病診斷檢查,我們希望大衆能更加明白絕不能忽視糖尿病所帶來的影響,從而著手改變現有的生活習慣 ,以保障健康 。」

本院糖尿及內分泌科顧問黃醫生解釋糖尿病的成因,及什麽是糖尿病的高危一族,她說:「胰臟負責制造胰島素,以調節血糖;假若缺乏胰島素、或身體對胰島素産生抗拒,令血液內的葡萄糖不能轉化成身體所需的能量,血糖便隨之上升,甚至經過尿液排出,稱爲糖尿病。至于怎樣界定是否高危,除了普遍認知的因素包括年齡(即45歲或以上)、家族遺傳、缺乏運動、高血壓或高血脂之外,曾經生育重磅嬰兒(即4公斤以上),及曾經患上心臟病或中過風的人士都屬?高危一族。」

浸會醫院的糖尿及內分泌科中心配合不同的醫療專科,如病理化驗部、心臟中心、營養部及眼科中心等,爲患者提供全人治療及護理服務,尤其注重病人教育以及幷發症和疾病預防。請瀏覽

免費糖尿病診斷檢查

瞭解計劃詳情。如欲索取免費糖尿病 診斷檢查申請表格,請用手機掃瞄以下QR Code,或親臨以下地點索取:

糖尿及內分泌科中

地址:香港浸會醫院D座低層地下1樓

地址:香港浸會醫院D座地下

入院

地址:香港浸會醫院A座層地下

如需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免費糖尿病診斷檢查計劃熱綫2339 5888。

香港浸信會醫院本著「全人醫治,榮神益人」的宗旨,一直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如需瞭解更多相關活動及項目,請瀏覽:

關懷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