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浸會醫院應用抗菌及抗病毒空氣過濾器技術 加強對病人及員工的保護

香港浸信會醫院(下稱浸會醫院)分別於今年3月及4月在醫院病房及 24 小時門診部安裝 C-POLAR®空氣過濾技術至空調系統,成為首間採用此創新抗病毒及抗菌技術的本地醫院,為病人和員工提供更安全的環境及周全保護。

由香港生物技術初創公司研發的C-POLAR® 空氣過濾技術,屢獲殊榮。C-POLAR®利用極性,在高速氣流環境下,毋須外接電源便能捕獲和殺滅病毒和細菌,包括新型冠狀病毒、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糞腸球菌和假單胞菌等,此技術已獲數項研究1的認證 。

新冠疫情第五波肆虐下,浸會醫院率先應用C-POLAR®以加強院內環境消毒。香港浸信會醫院總經理黃婉玲女士表示:「疫情爆發至今,我們一直站在最前線致力抗疫,並適時採取創新且安全的防疫及感染控制措施。除了維持原有的日常措施,包括消毒機械人,這次很高興能引入另一項獲認可的技術,加強及提高院內的環境衛生,為病人及員工提供全方位的保護。」

圖片說明:浸會醫院於病房及 24 小時門診部的空調系統安裝了C-POLAR®空氣過濾技術,加強對病人及員工的保護。

WAF 董事梁善為先生表示:「很高興這項技術能在浸會醫院應用。根據我們過往經驗,C-POLAR®毋須繁複改裝,能有效地應用於商廈、大樓等的通風系統,阻止病毒和細菌經通風系統進入室內空間,大大提高室內的空氣質素。我們會繼續推動這項本地研發的技術,應用於不同層面,希望在疫情下能為香港市民帶來改變。」

C-POLAR®空氣過濾技術已獲本地多個業界及機構採用,包括醫院管理局、地產發展商、運輸公司等,英國國民保健署(NHS)亦應用此技術。

1. 捷克科學院——C-POLAR物料的抗菌測試根據國際標準ISO18184進行,結果對SARS-CoV-2病毒呈抗病毒能力,及香港都會大學——C-POLAR物料的抗菌測試根據國際標準ISO20743進行,結果對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致病菌呈抗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