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浸会医院推出2项免费服务 支援受疫情影响的医管局专科病人

(香港:2020年2月)  香港浸信会医院(下称浸会医院)因应医院管理局需要集中资源全力应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暂缓部份非紧急专科服务,特别推出「免费白内障手术」及「免费阴道镜检查」予正在轮候公立医院有关手术及检查的病人,期望有助纾缓公营医疗体系的压力,让诊治计划受影响的病人得到及时、适切的治疗。

两项免费服务获本院眼科中心及妇产科中心全力支持。白内障手术服务豁免收费范围包括术前检查、日间手术及术后3次覆诊检查。成功参加者只须如公立医院服务般支付人工晶体价钱,经济有困难者更可获豁免晶体收费。

免费阴道镜检查涵盖术前评估、阴道镜检查、活组织化验及报告、妇科医生解说检查结果全套检查安排。本院亦会为化验结果异常的人士免费签发转介信,协助他们排期及早接受治疗。

两项服务合共名额为100个(暂定每项50个),合资格人士(即持有医管局发出手术及服务预约排期的病人)可于即日起至2月20日,于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 联络香港浸信会医院登记。院方会在截止日期后进行优次评估,于二星期内联络成功申请人士。免费白内障手术的成功申请人需进一步通过本院医生的术前评估,确定适合接受手术。

香港浸信会医院行政总监余惠贤医生表示:「浸会医院关爱社群,一直透过与不同社福机构合作,为合资格的低收入人士提供不同类别的免费服务,期望能以医疗专业回馈社会。院方考虑到今次疫情急速发展,影响遍及整个医疗体系及公众健康,特别加快推出免费服务予轮候公立医院非紧急手术的病人,期望能稍微纾缓公营医院战友沉重的工作量,让局方专注应对疫情,同时令有需要的市民早日得到适切的诊治。」

余医生进一步透露,医院正积极研究其它服务范畴,希望以更灵活的方式支持医管局的服务,与香港市民同行抗疫,并肩应对面前的挑战。

合资格人士可于2月20日或以前,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致电本院2339-5889(白内障手术)、2339-7200 (免费阴道镜检查)登记或查询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