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推广

子宫颈癌检测

高危HPV测试合并传统的子宫颈细胞测试 提高准确度

子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四大最常见的癌症。子宫颈癌在香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中位居第八,在致命癌症中排行第九。然而,子宫颈癌是现时能够预防的癌症之一。

99%以上的子宫颈癌病例是由HPV (人类乳头病毒) 感染导致的。大多数HPV感染,癌前病变和早期子宫颈癌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如果治疗不及时,癌症会发展至难以治愈的阶段。因此,女性接受筛查(例如包括子宫颈细胞测试及高危HPV 测试)是非常重要的。

提高准确度的筛查方法 合并检测 (高危HPV测试 + 子宫颈细胞测试)

  • 高危HPV测试
  • 子宫颈细胞测试

子宫颈细胞测试是传统的子宫颈癌筛查方法,若将其配合高危HPV测试(合并检测),找出子宫颈癌或癌前病变的比率由过往57-74% 增加至超过90%*。合并检测已被确认非常有效评估子宫颈癌风险,有助女性预防子宫颈癌。合并检测亦已被纳入香港妇产科学院2016年最新子宫颈癌筛查指引中。子宫颈细胞测试及高危HPV测试可同时于医生诊所内进行抽取样本,再送到化验室检验。通过早期识别风险,医生可以采取适当的方法来降低子宫颈癌的风险。

为推动妇女关注定及期接受子宫颈癌筛查,现推出合并检测优惠,有关详情可致电妇产科中心
2339 7200查询。

及早接受子宫颈癌筛查,尽早发现和治疗早期的子宫颈细胞癌前病变,能预防子宫颈癌

如需查询及预约,请联络:
妇产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