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香港浸信會醫院提供免費乳健檢查計劃 推動基層婦女關注乳房健康

(香港 — 2017年2月24日)香港浸信會醫院(下稱「浸會醫院」)現正提供免費乳健檢查計劃以提高公眾對乳房健康及乳癌的認識;名額100個,基層婦女可優先享用。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資料顯示,乳癌是本港女性的頭號癌症,2014年的確診數字為3,868宗,升幅為1993年的3倍。及早預防以尋找最合適的治療是對患者的最佳保障,有見及此,浸會醫院的乳房健康中心現為40歲或以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女士提供免費乳健檢查,名額100個(先到先得),而符合以下條件的婦女更獲優先考慮:

  •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綜援)受助人 或
  • 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交津)受助人 或
  • 傷殘津貼(傷津)受惠人 或
  • 低收入婦女(2人或以上家庭月入不超過$15000-需要入息/銀行記錄證明)

本院行政總監余惠賢醫生稱:「對於浸會醫院來說,關懷社會及關懷病人同樣重要。科技進步及資訊發達無疑是提高了女士們對乳癌的認識,但原來大部份人都沒有檢查乳房的習慣;所以我們希望透過計劃幫助推動女性養成定期檢查,及早發現和治療乳癌,減低患者的創傷及經濟負擔。」余醫生補充,若計劃反應熱烈或可能會增加名額,令更多有需要的女性受惠。

乳房健康中心主任林仰傑醫生解釋一但發現患上乳癌,應如何面對,他說:「乳癌是不能預防的,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所以定期檢查乳房十分重要。而乳房超聲波檢查及乳房造影檢查,均能有助發現早期癌症,對治療效果有顯著幫助。而治療方面則分為兩個階段,分別是外科手術及輔助治療,而後者則包括化療、電療、荷爾蒙治療及標靶治療。」

乳房健康中心不單配備了最先進的醫療儀器以提供準確的檢查結果,專業的醫療團隊更會為有需要的人士及家屬提供關懷備至的護理及援助。如欲索取申請表格,請用手機掃瞄以下QR Code,或親臨以下地點索取:

乳房健康中心 
地址:香港浸會醫院D座低層地下1樓

門診 
地址:香港浸會醫院D座地下

入院部 
地址:香港浸會醫院A座層地下

如需查詢計劃詳情,可致電免費乳健檢查計劃熱線 2339 5888。

香港浸信會醫院本著「全人醫治,榮神益人」的宗旨,一直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如需了解更多相關活動及項目,請瀏覽:https://www.hkbh.org.hk//社會企業責任/?lang=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