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香港浸信会医院提供免费糖尿病诊断检查及早诊断有助减低引致并发症的机会

(香港 — 2017 年 10 月 3日)香港浸信会医院 (下称 「浸会医院」)现正提供免费糖尿 病诊断检查,以帮助高危一族及早诊断,减低引致幷发症之机会。本港大约每十人便有一人患上糖尿病。二型糖尿病与不良饮食习惯、肥胖及缺乏运动有莫大关系。根据卫生署二零一四年的数据显示,港人出现体重过重的情况达四成多,而且有不 断上升的趋势。

有见及此,浸会医院由今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推出免费糖尿病诊断检查 ,名额 100 个,先到先得;凡符合以下资格之人士皆可报名申请:

  1. 持有香港特别行政区身份证及;
  2. 年龄四十五岁或以上及符合以下至少一项风险因素:
    • 身高体重指数 (BMI) 23kg/m2或以上 [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
    • 第一近亲 (即父母、兄弟姊妹或子女 )患有糖尿病
    • 曾有生产过超九磅婴孩之记录或被诊断患妊娠糖尿病
    • 患有血压高或血脂高,正在接受药物治疗
  3. 低收入人士如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 (综援)、鼓励就业交通津贴计划 (交津) 或伤残津贴 (伤津)受惠人为优先考虑

浸会医院行政总监余惠贤医生称:「 由于糖尿病一般来说没有明显征状,所以只有透过 量度血糖水平才能被诊断出来;若不适时处理,更会引致幷发症如视网膜病、即俗称糖 尿眼,及增加患脑血管病、心脏及神经系统 患脑血管病、心脏及神经系统 患脑血管病、心脏及神经系统 患脑血管病、心脏病及神经系统等疾病的机会。过往浸会医院亦推出针对不同范畴的免费检查, 反应均十分踊跃,帮助提升市民对预防疾病的意识;透过是次 推行免费糖尿病诊断检查,我们希望大众能更加明白绝不能忽视糖尿病所带来的影响,从而着手改变现有的生活习惯 ,以保障健康 。」

本院糖尿及内分泌科顾问黄医生解释糖尿病的成因,及什么是糖尿病的高危一族,她说:「胰脏负责制造胰岛素,以调节血糖;假若缺乏胰岛素、或身体对胰岛素产生抗拒,令血液内的葡萄糖不能转化成身体所需的能量,血糖便随之上升,甚至经过尿液排出,称为糖尿病。至于怎样界定是否高危,除了普遍认知的因素包括年龄(即45岁或以上)、家族遗传、缺乏运动、高血压或高血脂之外,曾经生育重磅婴儿(即4公斤以上),及曾经患上心脏病或中过风的人士都属?高危一族。」

浸会医院的糖尿及内分泌科中心配合不同的医疗专科,如病理化验部、心脏中心、营养部及眼科中心等,为患者提供全人治疗及护理服务,尤其注重病人教育以及幷发症和疾病预防。请浏览

免费糖尿病诊断检查

了解计划详情。如欲索取免费糖尿病 诊断检查申请表格,请用手机扫瞄以下QR Code,或亲临以下地点索取:

糖尿及内分泌科中心

地址:香港浸会医院D座低层地下1楼

门诊

地址:香港浸会医院D座地下

入院部

地址:香港浸会医院A座层地下

如需查询计划详情,可致电免费糖尿病诊断检查计划热线2339 5888。

香港浸信会医院本着「全人医治,荣神益人」的宗旨,一直致力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如需了解更多相关活动及项目,请浏览:

关怀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