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须知

病人通知书

在向香港浸信会医院及/或其辖下医疗中心(包括但不限于香港浸信会医院日间医疗中心)提供任何个人资料之前,请先阅读本通知书。

为健康护理等目的收集个人资料

我们的员工可能会请你提供你的个人资料 (包括健康状况),或向任何适当的第三者查询有关病者的医疗纪录/有关数据,作为有关你的健康护理/一般有关目的 (包括但不限于治疗、一般性的医疗、医学统计及审核) 之用。

提供/透露个人资料

当你提供个人资料给我们时,请提供准确及完整的数据。否则会影响我们为你提供的健康护理服务。

并请注意,你在上述情况下被收集的个人资料可能会被我们交予:

  • 本院内的适当人士;
  • 在法例所规定/容许下、在因为公众利益需要或在用以核实你的身份作为收费或其他用途的情况下,向适当的政府部门/办事处/管理机构等透露个人资料。

除了上文所述以外,本院只会在下列情况下把你向本院提供的个人资料使用、透露或转移:

  • 作为你的健康护理之目的;或
  • 在法律容许的情况下。

本院将会在得到你的同意后,才使用你的个人资料作为其他目的。

查阅/改正资料要求

如果你希望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要求查阅/改正本院持有的你的个人资料,请在办公时间内到本院病历档案部 或 致电2339-8824 查询。

你亦可参阅医院保障个人资料政策及措施的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