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启德社区健康中心
社区健康中心

简介

为实践全人医治理念,香港浸信会医院于土瓜湾宋皇台道开办「启德社区健康中心」,提供多元化医疗服务,并全面照顾不同患者的需要。中心分别设有社区诊所及肾科中心,为社区内的市民提供医疗服务,以实践浸会医院全人医治的理念。

社区诊所

社区诊所于2017年成立,一方面为该区市民提供一般诊症,另一方面更参与医管局的「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为医管局病情稳定的高血压及/或糖尿病(或附带高血脂症) 的普通科门诊病人,在社区中接受门诊服务。让更多病人能以优惠价钱接受优质服务。

本中心服务除一般诊症外,并有健康咨询及简单伤口护理。

每次诊症费:$280包括三天基本药物 (特别药物另外收费)

启德小区健康中心接受使用长者医疗券。

img_kai_tak_community_health_centre_img01
community-clinic-photo_dr.-pon

诊症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休息

如需查询及预约,请联络:

启德社区健康中心 

  • 香港九龙土瓜湾宋皇台道38号傲云峰地下G07号(木厂街入口)
  • 2339 5000
  • 2339 5084
renal_map_chi
社区肾科中心

全港首间私家医院开办社区肾科中心

专为肾病患者而设的肾科中心是浸会医院首间社区血液透析中心,中心内提供二十部新型号的透析机,为本地及境外有需要人士进行血液透析服务。新型号的透析机不但备有自动安装功能,并设有中央监察系统,让护士实时知道各部仪器的运作情况。肾科中心内更具备两组高质素的中央净水系统,加上采用热能消毒,令洗肾过程更安全。除了先进的洗肾仪器,每张病床均设有私人电视及个人上网服务,务求让病人在舒适的环境下接受透析治疗。此外,院方更定期安排院牧及义工探访洗肾病人,以同时照顾患者心灵上的健康。

img_kai_tak_community_health_centre_img02

浸会医院预计肾科中心每年可为一百二十名末期肾病患者提供约一万二千次服务,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病患者可以享用服务,更特别参加了医院管理局的「共析计划」,现时正于公立或补助医院中接受治疗的合资格末期肾病患者皆可享用肾科中心的透析服务。参与此计划不但可以让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更可以大众化的收费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从而回馈社会,实践企业社会责任。

社区肾科中心血液透析服务收费

诊症时间(敬请预约)

星期一至星期六,及公众假期 上午七时至下午八时
星期日 休息

如需查询及预约,请联络:

社区肾科中心

  • 香港九龙土瓜湾宋皇台道38号傲云峰地下G07号(木厂街入口)
  • 2339 5088
  • 2339 5084
  • renalkt@hkbh.org.hk
kai-tak_map_2014_eng